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各系总览» 金融系

金融系成功举办金融专业宣讲活动

 

 

 

9月14日,经济学院金融系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举行了针对大一新生的金融专业宣讲活动,旨在为金融类学生未来专业选择提供指导和建议。

宣讲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金融学专业主任郭娜老师和金融工程专业主任李梦雨老师介绍两个专业的基本情况。二位老师从专业方向、专业特色、学生未来发展、培养方案设置等方面,详尽阐述了两个专业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并在讲解过程中融合了“山西票号”“华尔街金融风暴”等古今中外的金融案例,以及新冠疫情期间开发的“口罩期权”“手套期权”等利国利民的创新金融产品,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金融专业的热情。随后,金融系邀请金融学教研室张正平教授,开展题为“我们为什么学习金融”的主旨演讲。张教授从股市异象、汇率波动、数字货币等学生们容易理解的问题入手,基于兴趣培养、职业规划、科学研究等角度,分析了金融学科的专业优势、重要地位和发展前景,并向同学们提供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研究问题。最后,由金融系主任岳鹏鹏老师、王爱萍老师、李飞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生们分享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毕业论文等方面的经验,在祝贺同学们成为北工商金融类大家庭一员的同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期许。

此次金融专业宣讲活动不仅为迷茫中的大一新生在专业选择方面指明方向,而且为即将学习的《金融学类专业导航》打下铺垫,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