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简介

经济学院党委现有党委委员10人,党员教职工96人,占全院教工总数的69%。学院下设7个教工党支部:行政管理办公室与文科实践中心联合党支部、国贸系党支部、贸经系党支部、金融系党支部、保险系党支部、经济系党支部、财政系党支部,学院党委积极落实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原则,推荐系主任、学科带头人担任支部书记,为更好地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打下良好基础;学院全面推进党团班“三位一体”协同工作机制,按照专业大类纵向设立党支部,研究生的党支部设在班级,全方位多层次覆盖到学生党员管理,为支部活动开展、党员作用发挥搭建起更好的平台。学院目前共开设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累积培养积极分子1650名,储备了大量的后备力量。

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经济学院党委坚持把握方向,科学谋划,为学院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带领师生党员团结一心,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流动站等重大突破,学院各项工作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使命,注重对师生的价值引领,青年教师鲲鹏计划、本科生导师制、党员青马读书班、系列主题班会等工作开展,提升了全体党员党性修养,打造出了一支富有活力、积极向上的师生党员队伍。学院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在全校“最佳党日”活动评比中多次获奖,本科生红色“1+1”项目在北京市连续多年荣获一等奖,涌现出多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经济学院党委委员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