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各系总览» 金融系

新泽西理工学院Zhipeng Yan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1223日下午,新泽西理工学院Martin Tuchman管理学院副院长Zhipeng Yan教授,应邀来经济学院做题为“Do Small Investors Matter?”的学术报告。报告在西校区综合楼901会议室举行,由经济学院倪国华院长主持。院长助理郑延婷,金融系主任李飞,金融系张正平、岳鹏鹏,财政系许敬轩、贾建宇,贸经系胡凌啸,保险系关晶,及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论文报告交流和未来合作商讨。在论文报告交流中,Zhipeng Yan教授讲解文章以中小投资者为研究对象的研究动机,介绍从全景网(p5w.net)获得上市公司网上业绩说明会互动交流文本信息的独特数据,重点强调文章用中国数据回答中小投资者对企业表现影响这一国内外学界广泛关注的问题。Zhipeng Yan教授指出,中小投资者对企业表现有一定的影响。在交流中,关晶提出网上业绩说明会上问答先后顺序及独立性问题,张正平提出中小投资者样本代表性问题,贾建宇则从研究动机、期刊审稿偏好角度提问,Zhipeng Yan教授都给出很好的回答,学术气氛友好而热烈。

金融系副主任岳鹏鹏总结Zhipeng Yan教授的学术报告,分析该文章的数据特色和明确贡献,结束了论文报告交流环节,并组织与Zhipeng Yan教授的未来合作商讨环节。在未来合作商讨时,院长助理郑延婷和金融系教授张正平首先提出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前往新泽西理工学院访学交流的需求,Zhipeng Yan教授给出积极回应,承诺愿意为经济学院符合条件的师生提供邀请信及签证所需申请材料。郑延婷和张正平继续提出邀请Zhipeng Yan作为经济学院金融系的客座教授,在暑期回国为经济学院学生开课,Zhipeng Yan教授也给出正面回应,表达了希望合作的意愿。岳鹏鹏向Zhipeng Yan教授咨询了关于邀请SSCI期刊与经济学院合作办会事宜,Zhipeng Yan教授表示大力支持、牵线搭桥。下午4时许,会议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