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各系总览» 经济系

经济系2020级研究生校内导师见面会成功举行

 

2020年9月18日下午两点,经济学院经济系在教一楼206教师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校内导师见面会。经济系理论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和资产评估学科部分研究生导师,2020级全体理论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学术硕士和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参加了此次会议,见面会由经济系主任牛晓燕老师主持。

见面会伊始,牛晓燕老师介绍了经济系的基本情况(师资、研究生专业和研究方向设置),学科建设情况,以及理论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和资产评估3个专业的研究生培养情况,最后对因为上课没有参加见面会的导师的研究方向和讲授课程情况进行了介绍。

徐丹丹老师首先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北京高校进行读书深造的机会,把握优质的学术资源,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并通过往届毕业生毕业后顺利就业和读博的例子鼓励同学们做好规划,潜心读书和科研,在读研期间获得提升,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随后,王琴英老师介绍了数量经济学的侧重研究领域和对研究生的培养要求;贾君怡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获批课题介绍了今后即将开展的科研工作;徐秋慧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兴趣和承担的研究生课程的主要讲授内容;郭毅老师介绍了自己对企业社会责任、以及“一带一路”背景下沿线国家投资营商环境等领域的关注,并向新生们介绍经济系老师们在学生培养方面展开合作的优良传统和成功案例;王轶老师介绍了自己指导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经验和感受,鼓励同学们树立科研创作的信心;余向华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专长,并对研究生今后在知识结构完善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孙宁宁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国家快速发展的机遇期,自信自爱,在读研期间收获知识,获得成长。

在新生自我介绍环节,经济2020级54名研究生新生逐一走上讲台,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展现了良好的个人素养和精神风貌。最后,牛晓燕老师又补充介绍了经济系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的实施方案、程序和时间进度安排,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