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各系总览» 贸易经济系

2020年贸易经济专业本科生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为了表彰在2019年度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学子,树立榜样,贸易经济专业于12月2日晚上在良乡校区文科实践中心一层模拟法庭举办了2020 年贸易经济专业本科生表彰大会。本次会议由贸易经济系副主任曹刚主持,经济学院院长助理于海龙、贸易经济系副主任李丽、吴优、专业教师卢奇、郝娜,2017-2019 级贸易经济专业和2020 级经贸类本科生300余人参加。

首先,贸易经济系副主任李丽介绍了专业表彰大会基本情况,自2018年开始已经举办了三届,奖励了多名成绩优异的学子,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呼吁同学们抓住在校时间,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高竞争力,希望能够在一下年的颁奖仪式中看到更多新面孔。

贸易经济专业自治委员会主席贸经182班王旭同学详细地介绍了本次表彰所涉及的学术进步、进步明显、四六级优秀、优秀学员和突出贡献等五种奖项的评奖标准,鼓励大家向着获奖目标不断努力,来年可以获得更多的奖项,取得更大的进步。

之后,由各位老师向五个奖项的获奖学生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由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进步明显奖代表康秀妍同学总结了自己大一成绩不理想的原因和大二进步的源泉。学习需要自律,大学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监督,需要更好的规划每日学习计划,循序渐进的汲取知识。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很重要,不迟到不早退,及时将不懂的问题搞清楚。在疫情期间,依然像在校一样严格要求自己,不因突发情况而放弃学习。希望大家都可以认真思考,真正学习到知识,获得满意的成绩。

优秀学员奖代表李明姗同学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目标和方向,对标达到目标所需条件。目标要分总体性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确定之后就可以安排自己的计划了,执行时可以灵活调整,无需一板一眼实施。在校期间可以多丰富自己的履历,可以多参加一些比赛、志愿活动、演讲比赛等锻炼自身的能力,也能在将来面试时作为加分项。同学们在参加竞赛或者写论文时一定要和老师多沟通,把握进度和方向。同时也可以多请教一些学长学姐,他们踩过的坑,需要注意的地方,你多请教的话可以避免类似的问题。

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考研问题,自治委员会邀请了2020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为大家答疑解惑。吴凯玲和薛雯卓分别以将近400分的成绩进入我校攻读研究生,他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成功经验,包括前期择校、学习方法、针对不同学科的推荐书目和课程,以及考研过程中复习阶段、强化阶段、巩固阶段、冲刺阶段的进度安排。并且强调一定要重视真题,把每题摸透,揣摩出题者的逻辑思路才能事半功倍。

最后,贸易经济系副主任李丽做表彰总结,希望同学们注重学业、科研能力方面的提升。在大学四年中每个人要不断的努力,尽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要提早对自己进行学业和人生规划,力争大四毕业的时候不论是考研、出国还是就业都能够有所收获。同时对于想深造的同学建议可以和本科生导师多联系,多参加学科竞赛、发表学术论文,为将来的深造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