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各系总览» 贸易经济系

贸易经济系与沃尔玛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举行校企系列合作座谈会

 

2020年9月25日下午,贸易经济系与沃尔玛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下简称“沃尔玛”)举行校企系列合作座谈会,沃尔玛华北区人力资源总监张曼、区域人力资源经理陈双双,贸经系主任梁鹏、副主任李丽、曹刚参加座谈。双方围绕沃尔玛未来零售创想大赛、校企合作(深圳)高峰论坛、校企合作课程和实习等话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首先,贸经系介绍了参加沃尔玛未来零售创想大赛的情况。贸经系暑假整合资源辅导5支队伍通过市场调研从未来品牌创想、宣传活动创想和购物体验创想三个方面完成了创想计划书,认为参加该赛事可以使学生们综合运用理论知识,通过实践锻炼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希望沃尔玛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比赛。沃尔玛人力资源总监通报了华北区比赛的晋级情况,共有10支队伍晋级。祝贺贸经系2个团队晋级复赛,并希望老师们能够继续精心指导,力争在十月份的复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之后,沃尔玛人力资源总监盛情邀请并详细介绍了10月份将在深圳举办的沃尔玛校企合作高峰论坛的情况,论坛除了嘉宾专题分享外,还安排了沃尔玛中国总部(中国支持中心)、全球销售冠军店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华南生鲜配送中心等丰富多彩的参观活动。贸经系接受了邀请并相信沃尔玛和高校的交流和密切合作,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一定能进一步推动贸易经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 实现双方的共赢。

最后,双方就未来校企合作课程、专业实习、校外实习基地、企业考察和讲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形成了初步的共识,并确定接下来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