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各系总览» 贸易经济系

贸易经济系成功举办“新生启航,筑梦未来”2020级经贸类新生国家一流专业宣讲会

 

 

 

为了使2020级经贸类新生更详细更深入地了解经贸大类所属专业一一贸易经济专业,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9月17日上午,贸易经济系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举办了“新生启航,筑梦未来”国家一流专业宣讲会。贸易经济系12名教师,2020级经贸类新生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系副主任曹刚主持。

首先,贸易经济系副主任李丽老师从国家级一流专业贸易经济发展历程和特色优势、雄厚的师资队伍、“产业组织、电子商务、大宗商品期货及数字经济新特色"的课程设置、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光明的就业前景、丰富的国际化深造路径和优秀的校友毕业生评价等七个方面详尽地为同学们呈现了专业的全貌,使同学们更了解贸易经济专业的具体情况。

之后,郭馨梅、李书友、卢奇、胡凌啸、于海龙、郝娜、易芳、吴优、谭思等老师依次进行了分享。从班主任、校友、任课教师和求学者的视角对各位同学的职业规划与专业选择、大学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和科研兴趣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期许,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的时间,从多方面锻炼自己,提升自我,争取在毕业之时能够收获满满。

最后,贸易经济系主任梁鹏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一流专业荣誉的重要性,它成为了985、211之后的又一个非常重要的专业荣誉,它会对同学们的未来就业和升学产生重要的影响。同时,贸易经济系这里有优秀敬业的学者,有满足不同需求的课程设置,有丰富多彩的专业实习和实训活动,最重要的是我们有国家一流专业的牌子,相信这四有一定能够使同学们拥有光明的未来。

本次专业宣讲会是2020级经贸类新生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专业活动,通过宣讲同学们对贸易经济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宣讲会的结束也意味着同学们精彩的大学生活正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