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各系总览» 贸易经济系

2020级产业经济学导师见面会成功举行

 

 

 

 

9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在教一楼207教室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业教育暨导师见面会。会议由贸经系梁鹏主任主持,产业经济学部分导师,2020级产业经济学专业全体新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见面会上胡俞越教授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了欢迎并进行了简单地自我介绍,然后对所属的期货方向展开了详细描述,比如北工商的期货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度和以及各类研究成果,还有期货组各导师之间亲密的合作关系。胡教授将期货组称之为“期货大家庭”,即不分彼此,亲密无间。

周清杰教授先是给大家介绍了他往年所带学生的就业情况,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待。随后讲解了一下产业组织方向的理论体系,并说明了自己研究的重点方向,其诙谐幽默的讲话方式使得整个会议室充满了欢笑声。

李丽教授以当下最令人关注的“中美关系”展开了简要分析,将流通方向的意义以及重要性生动的表达了出来。李丽教授还提出学生们要忽略掉不同导师或是不同方向上的差别,要把每一个老师都当作自己的导师。

李书友老师表达了自己作为一位老商经人对新生的期盼和寄语,卢奇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目前进行的课题,希望有感兴趣的同学加盟。易芳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兴趣、方向以及对学生的要求。

在所有老师都进行过自我介绍以及专业方向的介绍之后,梁鹏主任又补充介绍了因为上课或出差无法到场的导师情况,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师生双选和研究生培养的制度和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尽快完成双选工作,确定好导师,尽快投入研究生的科研活动,并对大家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