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韩国大学生保险创意大赛中获奖

 

 

2023年10月27日,由韩国保险报、日本保险报以及中国银行保险报共同主办的“韩国大学生保险创意大赛”在韩国首尔拉开帷幕。本次大赛聚焦“深科技+保险”主题,旨在通过比赛选拔优秀保险创意作品,促进国际保险业的研究交流与发展。在进入决赛的10支代表队伍(1支中国队、1支日本队以及8支韩国队)中,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学生作为唯一一支入围总决赛的中国代表队表现优异,最终取得决赛三等奖及100万韩元奖金的骄人成绩。

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和经济学院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为学生参赛提供充分资源和条件保障。自九月初接到比赛通知,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立刻组织力量筹备选拔参赛队员和优秀作品。最终选拨出的本校参赛队伍由22级保险学硕刘华、廉清政及精算21级本科生何正宾3人组成。其参赛作品经过校内海选、专家指导、预演排练等多个环节层层磨练,最终打磨出“基于AIGC与机器学习的长期护理保险方案”参赛作品,该作品是保险科技在长护险产品中的创新应用,对解决老龄化背景下长护险的智能定价、客户识别、产品推荐等问题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参与该作品的指导教师有乔杨、吉彩红、徐徐、赵艳、王倩等。

本次大赛是我校保险系学生首次代表中国参与国际级比赛,践行了我校保险专业学生培养与国际接轨的培养目标。参赛的同学们表示,成绩的取得既是对他们前期训练成果的肯定,也是对保险系学生培养质量的肯定。

保险系鼓励学生在更大的平台上交流经验、展示风采、拓宽视野、磨练技能。同时希望学生要通过不断总结和积累比赛的经验和教训,提升能够服务行业和社会发展的实用技能,努力为中国保险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