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维护需要你我他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于今天在A报告厅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安全专员培训活动,我院共有7个班级的主要班团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这次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对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防诈知识。参会的同学们感触颇丰,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我院同学有何感想吧!

金融181班长 李锦

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通过观看反诈骗视频、情景剧,聆听国家安全部门工作人员的讲座,我学习到国家安全大到国家利益,小到切身福祉,我们应当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履行好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结合近期我校开展的“四反两治”专项治理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从小事做起,让国家安全真正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可为,让安全之花在校园中绽放。

金融182班长 周洪钢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学校和相关部门组织和学生的配合下开展了主题教育宣讲即培训会。以传设学生的舞台剧和教育小视频开始,将目前在校内所出现的各种可能发生的诈骗事件进行演绎,并拓展下向大家推广了全民反诈app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福祉。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可为。政治安全往常可能不是高校大学生所重视的领域,在宣讲下,我们了解到政治危害在高校周边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境内外不稳定势力对于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的危害已经出现在大家身边,使我意识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由此可见,四反两治活动是北京工商大学针对国家安全,校园安全,学生人身安全所开展的专项活动,我们应该为自己负责,积极配合学校四反两治活动,积极配合,开展安全文明积极的校园活动,共筑美好校园。

金工181副班长 王珺

今天是4月15日,正值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觉得很荣幸能在这样的日子里参加了安全教育的活动,同时也觉得非常有意义。在这场活动中,通过观看同学们拍摄的短片以及小短剧我了解到诈骗的手段多种多样,他们往往会抓住人内心脆弱的方面进行诈骗,但我也学习到了很多反诈骗的知识,学习到了如何通过全民反诈APP防止自己上当受骗。我学习到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可为。所以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到反诈骗的活动中,也应当积极向周围的同学、亲人、朋友宣传反诈骗的知识,使自己和周围的人都树立反诈骗的意识。

金工182班长 朱雨晨

今天我参加了学校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宣讲暨培训会,会上我们观看了由同学们亲自制作拍摄的有关电信诈骗的短视频以及相关内容的情景演出,这些内容真实地反映了大学生容易受骗的情况,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提醒我们要加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同时,我们也应该全面下载全民反诈APP,这款软件能有效防止我们陷入电信诈骗的陷阱,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

金融204 赵鑫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全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中,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是我国建国以来一直在面对的问题。现如今,我国的经济正在稳步提升,政治和文化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面对这种情况,国内外反动势力更加猖狂,不断利用非法活动,网络宣传等多种手段,扰乱社会治安,危害国家安全。由于我国大学生群体对国家安全意识的缺乏,多次成为了国内外反动势力利用的对象,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的切身福祉,对大学生以至于全社会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是非常必要的。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为社会做出表率,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的各项义务,也要积极使用我们的权利,共同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在保护国家安全的大背景下,我校开展了“四反两治”工作,通过宣传教育和惩罚措施,提高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保护我校在校学生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共同建设繁荣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