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举办考研交流会

 

 

为更好的促进学生对研究生考试的了解,更加合理科学得进行考研规划,经济学院于422日下午成功举办了考研交流会,并邀请11级成功考入理想重点学校的骆东方、杨晋强、舒金云、杨超、文庆飞等同学进行讲解与交流,全面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疑惑与问题。

交流会上,考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专业的骆东方同学介绍她的考研学习方法,并分别推荐相应学科所需的最佳教材,以及考研过程中的学习计划和作息安排,使同学们感受到考研过程的艰辛与快乐。接下来考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财政专业的杨晋强同学以“学生们为什么要考研?”的话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指出考研可以使自己拥有更加广阔的平台和较好的工作,并从“遵从现实”和“遵从兴趣”两个方面鼓励学生跨专业考研,以成功案例阐释了兴趣是学习的重要动力,其幽默风趣而又坚定的语言吸引了众多同学,进一步增添了学生们考研的信心与决心。

考取了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专业的舒金云指出选择合理的目标很重要,也推荐了有效的复习参考书,并建议同学们复习时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坚定信念,专心学习。随后考取西安交通大学税务专业硕士的杨超发表有关考研的见解,他认为“考的好不如选的好,并分别从专业、学校和地域的角度分析,详细介绍了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的区别,此外还建议同学们关注考研的招收比例,增强自信心,拒绝电子产品的诱惑,不断提高学习效率,保持身心健康,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最后考入北京工商大学保险学专业的文庆飞学姐谈到,“考研的过程漫长,困难重重,贵在坚持,并建议同学们不断优化的学习计划,举一反三,坚持到底!

五位同学精彩的经验分享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在交流会的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就如何选择最合适的院校如何更好的规划时间等与学长学姐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此次考研交流会充分满足了学生对考研相关准备的需求,并潜移默化地吸收成功者的优秀经验,进一步坚定了考研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