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送温暖,传递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为响应党的号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学院青志协于10月22日举办“送温暖,传递爱”的活动,以向父母、老师或朋友转发一条关怀信息为前提,免费向学生发放保暖和防霾装备,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为主题,引导学生建立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在校园内传递正能量。

  时值深秋,寒意与雾霾同时来袭,但是爱不停息。 本次活动流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传递爱”,同学们通过微信将青志协事先发布在微信平台上关于此次活动的号召分享到朋友圈,并且为自己关怀的对象发送一条问候信息;第二部分是“送温暖”,青志协为这次些传递了温暖的同学们免费提供暖宝宝和防御雾霾的口罩;第三即是“扬正气”,同学们在卡片上写上自己的爱心祝福,传递正能量。

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来自经贸144班的陈红旭同学在谈及此次活动的感想时说道“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小小的问候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拉近心灵间的距离。我不但得到了小礼品,而且加深了对经济学院人文情怀的理解。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温暖关怀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温馨校园,关爱同学们的校园氛围。期待经济学院接下来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我一定会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倡导全校同学普遍接受、理解和掌握正确的价值观,尤其是提高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友善”二字的理解和认识,并进一步转化为社会群体意识,使其对社会主义有更深刻全面的理解。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来唤起同学们友善、关爱的意识。通过发关怀信息的方式将大学校园与社会紧密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统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