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校团委领导莅临经院指导工作

    2011414,伴着春日明媚的阳光,校团委吕良书记、郭新愿副书记、徐鑫老师莅临经济学院指导学生工作,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海伟老师、经济学院团总支常务副书记王思懿、经济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靳晴、胡子琦,以及经济学院08级、09级、10级几位工作出色的团支书。

会议初始,吕良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大家共同探讨经院团总支及各支部的工作规划和工作特色,重点在于分析并解决工作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难点。随后,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海伟老师在会议主旨的指导下,汇报了经院本年度工作重点、工作亮点以及工作特色。在接下来的交流中,10级团支部书记代表刘琨宇、鲁颖熹、许钱乾分别对各子支部的工作成果及工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总结。其中各支部内容丰富的班级手机报、多姿多彩的团日活动、“五好五带头”工作的成果展开,得到了吕书记的好评。针对各支部提出的,有关班团干部职责重叠或混淆,吕书记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并对各支部的特殊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听过各支部的总结汇报之后,吕书记指出“育人”是高校教育的核心,各团学组织应围绕其发挥各自作用,并点出:“团工作并不是简单的比赛或是郊游,各支部书记应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来深入开展工作,‘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每个士兵都应站在将军的位置上去思考。”这一观点,引起了在座各位干部的深思。相信在校团委领导的指导下,经院团总支的凝聚力会更加强大,经院团总支的特色将会更加凸显,团总支的工作也将开展的更加顺利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