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通两校,心手相连

   

    为促进我院心理素质学生工作的开展,全面提高院内心理素质活动理论水平。2011330日,经济学院心理素质部一行前往北京工业大学,踏上为期一天的心理素质活动主题交流之旅。

此次交流活动由北京工业大学心理协会和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的心理咨询部主办,我院派出的11名心理素质学生工作代表参与了活动的全过程。在两校代表见面仪式上,由北工大心理协会分发的,其自主创办并制作的心理卡贴和期刊《心港》一出场,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整个交流活动在勃发的创意和精美的设计中开始。

    随后,北工大心理资讯部的同学向我校代表介绍了学校心理资讯部的概况,并详细地展示了曾举办的各项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以“强健学生身心,共享阳光生活”为主题的各类活动质量高,数量多,同学人员广泛。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着实让我们大开眼界,获益匪浅。如班级大接龙、惩罚“369”、解扣、真情网络等活动,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增加了我们日后工作的经验。情递缘卡片传递,播放爱心DV,制作晴天娃娃等富有创意的活动,拓宽了我们的思路,为日后我院心理素质活动的成功提升,不断强化添砖加瓦。

接着,经济学院心理素质部的代表浅谈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的理解,仔细介绍了我们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以及关于我们进一步提高专业性,影响力的目标。会议中,针对设想中“倾语专线”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即我院希望开通一通专门为一些想要了解心理知识,进行心理疏导的同学服务的电话专线,由专业老师和有关负责学生接听,切实满足了广大同学们的需要。
整个交流活动在北工大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进入了尾声。在一台台专业的心理咨询设备前,我们接受全面良好的服务,感受整个北工大心理素质教育的气氛,也充满动力。整个交流活动带给我们更多发展和前进的方法,也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心理素质工作和活动的重要性。在日后的工作中,经济学院心理素质部必将更好的发挥作用,使经院的学生心理素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