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宿舍安全知识竞赛

        

        

为持续贯彻学校安全稳定及四反两治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经济学院于12月2日在文二406开展了“寓见你真好”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报名,参赛队伍总计23支。活动由学生会生活部陈慕华主持。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集体讨论环节,参赛同学以“我们身边存在哪些安全隐患以及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 为题,对于食堂饮食卫生安全以及失火触电安全隐患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21级4722宿舍长董宁同学就个人财产安全提出了建议。她认为,保证个人财产安全可以从关注日常小事做起,比如电脑、钱包、银行卡都要存放妥当,快递及外卖要及时拿取等。20级7542宿舍长李雪同学认为安全诈骗有时就在身边,比如楼道门口和洗手池处的兼职广告可能会骗取个人信息。随后,主持人对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以及网络安全做出了详细的宣传讲解。

随后的线下答题环节采取了笔试的形式进行比拼。通过设置单选、多选和判断三类题型,考查了同学们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及运动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储备。在有限的比赛时间下,同学们纷纷提笔迅速作答,志愿者们也在答题结束后为参赛者们进行了评阅。从最终的成绩来看,对于上述安全知识内容同学们整体掌握情况良好,其中21级曾一诺、李家善同学以及20级刘思雯、丁园园同学获得了满分的成绩。

之后,主持人组织大家开展了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游戏中,参与者们被分为三组,经过几轮的角逐,决出最后的四位胜者并给予相应的加分。在场的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了游戏中,现场氛围十分火热。

在活动的最后,生活部同学依据前三部分活动的累计分数,评选出了最终获胜者,并为他们送上了精美的礼物。

在此次开展的安全知识竞赛中,同学们不仅通过集体讨论、测试作答、垃圾分类游戏这些有趣的方式,提出了对于宿舍安全问题的见解,也获得了更多的垃圾分类小常识,更在娱乐中增长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希望大家能够将所学运用到日常的生活中去,为安全幸福的校园生活做好充足的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