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1年春季三名大学生光荣入伍

   

  

3月15日下午,学校2021年春季入伍男兵欢送会在西城区民兵训练基地隆重举行。经过7天的役前集中训练,学校15名大学生新兵经考核合格,批准入伍。我院贸经181吴笛、贸经182李龙、金融205苏拉依曼·马塔等3名学生名列其中。

在欢送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为三名学生戴上大红花,对他们光荣入伍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进入军营后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早日实现从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并期待他们凯旋而归。向小平老师为同学们献上学校准备的入伍物,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在军营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在座谈交流环节,3名入伍新兵纷纷发言。贸经181吴笛在发言中说到,我即将成为一名解放战士,心中有着很多不安和期待,前方的道路必然充满荆棘,我将携带着家人的期待,学校的支持,梦想的助力,披荆斩棘客服一切困难,我相信纵使岁寒途远,此志应难夺,兵耀祖国,兵耀工商!贸经182李龙表示,好男儿应志在四方,不吝惜自己的汗水。成为一名军人,可能是大部分男儿的梦想。青春,人一生中最好的年华;军人,青春中最为响亮的名字。我为能成为一名军人而骄傲,更为能成为一名中国军人而自豪,希望自己能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努力锻炼。新疆籍学生金融205苏拉依曼•马塔说:我从小便有参军报国的志向,从未改变过,我认为当兵就是要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这样不仅能磨练自已的意志力,更是对祖国最好的报答。我将服从组织安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投笔从戎,青春无悔!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入伍工作,把大学生入伍各个环节作为全院师生的国防教育课,从征兵宣传、上站体检、政治审核等环节由专项工作老师负责,今年春季征兵共有8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体检、政审,最终3名学生光荣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