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最新动态

我院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大创”立项中取得好成绩

    根据揭晓的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我校58支队伍参赛,共获得二等奖17项。其中我院11位同学参加的6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参与学生人数、获奖数量较以往均获得显著提高。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和团队合作的协调性以及结果的合理性,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知识功底,并且具有快速了解跨学科知识的能力,更要具备高水平的学术英文表达能力。我院学生继2016年获得学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项的突破之后,又一次取得好成绩。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7年“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名单,我院共有2项项目获国家级立项,12项项目获北京市级立项。“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是北京市教委“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训练计划项目”中的“实培计划”项目之一,旨在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科学研究与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
    目前,我院通过完善制度和规范管理,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国际级、国家级、北京市级、校级大学生科研训练与学科竞赛建设体系,鼓励学生以兴趣为驱动、以项目为依托、以研究课题为核心、以自主研究学习和导师指导为主要工作方式,通过系统训练,有效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在学院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附件:

    1.经济学院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学生名单

    2.经济学院2017年“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立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