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最新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2016年度表彰大会暨团学组织换届大会

   

   

    为表彰本年度优秀研究生代表,向低年级同学竖立优秀榜样,发挥模范激励作用,1214日晚,经济学院在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隆重召开2016年度研究生表彰大会暨团学组织换届选举大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院长徐丹丹、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副院长罗玉波、研究生辅导员付捷以及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活动伊始,参会人员通过视频回顾了一年的学习与生活。徐丹丹院长在大会致辞中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强调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对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发表给予奖励,举办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并向学生提出了:为理想而生活,生活也会很理想、我愿意幸福地回忆过去痛苦的时光而不愿意痛苦地回忆过去幸福的时光以及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三点希望。
    随后,杜亚辉副书记、罗玉波副院长宣读了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国家奖学金和学科竞赛获奖者的名单,四位领导一起给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陆彦婷分享了研究生学习经验,应努力提高研究能力和专业素养,在学习之余认识和了解社会,锻炼胆识。新生代表李宇发言,认为当好干部首先要当好学生,同时发挥干部自身的表率作用,服务同学。
    张正平书记为表彰大会做总结讲话,肯定了获奖者背后持之以恒的艰苦付出,鼓励各位研究生向他们学习,争取更大成就,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实习冲突的期望。
    表彰大会结束后学院开展了团学组织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党委书记张正平首先进行了讲话,他强调团学干部既要搞好学习也要做好分管的工作,要甘于奉献,发挥引领作用。随后,9位主席团候选人进行了自信满满的竞职演讲,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干部认真负责、敢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经过139位学生代表的投票及紧张的监票计票环节,本次大会推选出新一届出席团成员7名,为我院团学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期待团学组织再次出发,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