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最新动态

数里拉练显毅力 ,军歌嘹亮响彻天

 

 

 

9月25日上午,按照军训计划,我校2016级学生军训团开展了10.5公里拉练科目训练。我院400名学子在指导员和教官的带领下,历时3个多小时,圆满完成拉练任务。
早上7:40,各连队在训练场集合完毕,从基地大门出发,沿着公路行走。行军拉练过程中,同学们不顾前期训练的疲劳,一路上队列整齐、组织有序,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按照既定路线坚持完成了口令传递、防空演练、通过染毒地带等科目,充分体现出经院学子勇于挑战、敢于拼搏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连指导员积极主动参与工作,提前摸查学生伤病情况,坚持与学生并肩前行,一起全程完成本次拉练。
下午14:30,“长征魂·军旅情·中国梦”军训系列活动之歌咏比赛拉开帷幕。我院女生连五连获得比赛二等奖,男生连四连获得三等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比赛中,军训团15个连队按抽签顺序依次演唱必选、自选歌曲两首曲目,其中必选歌曲统一演唱《强军战歌》。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以及优秀奖、最佳指挥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我院男生四连《强军战歌》歌声嘹亮,气势磅礴,一曲《中国军魂》更是铿锵有力,唱出了中国军人的“亮剑”精神,四连红旗挥舞飘扬,全体同学昂首挺胸,动作整齐,风采奕奕。女生五连在《强军战歌》结束时高声喊出“巾帼五连·绿装红颜”的口号,自选歌曲《映山红》分高低两个声部,婉转动听,歌曲以一段独舞开始,曲终则随音乐节奏缓缓绽开的花朵将歌曲推向高潮,迎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军歌爱国、爱党、爱人民的主旋律,既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亦能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为保证合唱比赛的良好表现,我营两个连队各120名同学组成本连的合唱团,利用辛苦训练之外的休息时间,加紧排练。指导员王赛男、马腾老师积极指导,对重唱、动作等合唱内容与形式提出具体的要求建议。同学们不畏困难、集体为先的优秀品质,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