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最新动态

【两学一做】“迎七一,展风采,践行两行一做”——研究生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知识竞赛

 

 

为热烈庆祝建党95周年,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落到实处,7月1日晚,我院研究生成功举办“迎七一,展风采,践行两行一做”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2014级、2015级各党支部的九支队伍参赛。研究生辅导员、各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120余人观看了比赛。
在主持人介绍完本次知识竞赛的主旨和各换届规则后,竞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积分赛、团队赛、强者争夺赛和冠军争霸赛四个环节,其中还穿插了四次观众抢答。竞赛题目主要包含了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工作、以及党史知识等内容。比赛中九支参赛队伍的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题,选手们丰富的党建知识和敏锐的反应能力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也点燃了大家的答题热情,在观众抢答环节,观众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展现了当代研究生丰富的理论水平和爱国爱党情怀。经过几轮焦灼的比拼,本场竞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脱颖而出,经研1532党支部力压群雄最终获得了冠军。
通过知识竞赛这种学习形式,一方面检验了同学们近期对党章、党纪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习成果,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党性意识与党性修养,同时也令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在建党95周年之际,更加全面地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作为新时期的研究生,要更加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