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心理健康

经济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班级活动

   

  

  

面对当代大学生激烈的竞争环境和较大的学习生活压力,经济学院着眼于学生的长远发展,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于5月份开展了一系列助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班级活动,促进学生乐观向上、积极面对的良好精神风貌的形成。
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筹备组织过程中,各班主要由心理委员负责,班委集思广益,开展了班级聚会、春游、心理测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会、心理健康读书会、心理健康电影节等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
财经141班开展了别墅聚会的心里拓展活动,全班同学一起做饭、玩游戏、交流心声,释放内心的压抑,逐渐融入到温暖的大家庭中,充分展现了青春的风采与激扬,不仅增进了班级成员之间的情谊,更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促进了学生的心理健康;财经144班则于51117日,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开展了春游活动。有的在美丽的校园欣赏春景,有的则去著名的旅游景点如颐和园、世界公园等参观游览,不仅增进了宿舍成员间的友谊,也使学生在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放松身心、热爱自然、热爱生活;金融工程141班举办了心理健康班会,通过特殊案例的讲解和有趣的心理测试使同学们对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特别针对班级心理压力较大的同学组织开展了“背同学”等课外活动,缓解了紧张的学习状态,此外,同学们还就自己面临的一些心理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经贸142班主要从如何保持心理健康方面进行了讨论,如“经常保持微笑”、“有几个知心朋友”、“学会宽容”等,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供了切实的建议。
财经143班通过“心理健康节”的形式分两期开展了一系列的相关活动。观看电影《隐形的翅膀》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女主人公的勇敢与坚强;在第二期的心理健康读书会中,李笑同学介绍了高铭的《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本书,使同学们了解到疯子抑或天才真正的内心世界,而何其尧同学分享了刘同的著作《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更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响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
经济学院通过在班级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仅从意识上提升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更在实践中促进了学生乐观向上等良好心态的养成,为其心理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生将来的人生旅途提供了有益的心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