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萍

  

    王爱萍,女,山东威海人,金融学博士,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在《经济学动态》、《经济科学》、《教学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曾任职于浦发银行,从事公司信贷业务。

2006-2010年,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10-2013年,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5-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金融学博士学位。

电子邮箱:bjwangaiping@126.com

研究方向: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公司欺诈

讲授课程:金融学、信托与资产证券化

学术成果:

1.QFII制度改革与中国上市公司的投资现金流敏感性,《经济与管理评论》,2019年第1期。

2.改革开放40年后基础设施投资还是稳增长的法宝吗?,《人文杂志》,2018年第6期。

3.金融诅咒现象的表现、效应及对中国的启示,《教学与研究》,2018年第4期。

4.资产证券化的宏观经济效应分析,《经济学动态》,2017年第10期。

5.中国参与全球金融治理体系改革的思路和策略,《天津社会科学》,2017年第3期。

6.主权信用评级调整的因素与效应分析,《社会科学辑刊》,2016年第6期。

7.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关系研究新进展,《经济学动态》,2016年第5期。

8.金融发展对收入不平等影响的再考察,《经济科学》,2016年第5期。

参与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中的金融保障体系研究》(批准号:10AJL005),已结项。

[2]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推进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规范和发展研究》(批准号:14AZD035),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