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璇


    李惠璇

    讲 

   lihuixuan@btbu.edu.cn



 个

李惠璇,2009-2013年,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13-2018年,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就读,获金融学博士学位,杜克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在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发表论文数篇。参加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

 学

发表论文

1. Li, Huixuan, and Chen, Jing, "Does higher investments necessarily reduce stock returns?."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72 (2022): 101730.

2. 朱菲菲,陈靖,李惠璇,“外生冲击、金融参与度与居民消费”,《国际金融研究》,2022(03):13-22。

3. 李惠璇,朱菲菲,唐涯,李宏泰,“盈余公告、分析师推荐与伪羊群行为——基于高频数据的实证检”,《经济学(季刊)》,2019,18(03):919-940。

4. 朱菲菲,李惠璇,徐建国,李宏泰,“短期羊群行为的影响因素与价格效应——基于高频数据的实证检验”,《金融研究》,2019(07):191-206。

5. 赵峰,星晓川,李惠璇,“城乡劳动力流动研究综述:理论与中国实证”,《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5,25(04):163-170。

参与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基于微观信用风险定价和宏观金融结构调整的视角”(项目批准号:71772004,2017-2021)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投资者羊群行为:市场微观结构与宏观信息环境视角的研究”(项目号:71102022,201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