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系赴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

   

为拓展优秀生源来源范围,加强与兄弟高校相关院系的学术交流,6月17-18日,保险系宁威老师、王雯老师赴河北省秦皇岛市进行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两位老师先后到访了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财经学院两所高校进行招生宣讲,有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与其他高校在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经验交流。

在燕山大学参加宣讲会的同学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等6个专业以及文法学院部分专业的同学,共计180余人,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张志超书记负责组织。王老师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科研优势和师资力量,详细分析了各专业硕士学位的发展历程、考试要求、奖助学金政策、研究生培养特色和就业前景,欢迎和鼓励各位同学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宁老师重点讲解了夏令营的基本政策,强调符合条件的营员可以优先获得保研推免资格和研究生招考优先录取机会,并鼓励大家积极申请经济学院夏令营。

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参加宣讲会的同学来自财经学院保险、国贸等专业的同学,共计40余人参加,保险系主任李秀丽老师负责组织协调。王老师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各专业特色、研究生招生通道和研究生培养特色,欢迎和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研究生以及参与夏令营活动。宁老师重点介绍了我校英国精算师认证项目,并以《“十四五”时期保险行业发展前景展望》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专业讲座。讲座结束后,宁威、王雯与参会同学进行了沟通交流和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