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7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316日,经济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廖智伟老师、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教授、党委副书记杜亚辉老师、辅导员薛瓅、赵蕾、付捷、张娜娜老师、2014级学硕和2015级专硕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薛瓅老师主持。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廖智伟老师首先发言,她肯定了经济学院的就业工作,对学院为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开就业动员大会的做法十分认可,充分体现了经济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她还总结了当前形势下毕业生就业的不利因素与有利因素,希望2017届硕士毕业生结合自身和社会客观情况,尽早思考就业之路,做好心理、能力等方面的准备。
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张娜娜老师介绍了就业政策和相关就业网站,并结合经济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的就业、考博情况,建议同学们提早准备,学硕、专硕按照学制做好时间规划,根据2015届就业数据、就业意愿、家庭情况、老师的建议以及社会经济形势做出合理选择。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户口进京、就业单位、考博院校、就业信息获取渠道等方面情况,张老师也一一进行了介绍。
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在发言中提到,本次动员会的目的是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背景下,未雨绸缪,解读政策,传递信息,表明态度,全力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学院的后续就业措施还将关注四个方面:一是要充分发挥导师在学生就业中的心理辅导、职业设计和拓宽就业信息和渠道等方面的作用;二是继续建设并完善学院网站就业专栏,增加对优秀学子的宣传和介绍;三是加强就业培训,聘请校外行业和人力资源等方面专家进行就业指导;四是积极配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争取举办经济学院专场招聘,建立“绿色通道”。作为硕士导师,她还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典型事例,希望同学们“有信心,坚定态度;有方向,明确定位;有行动,提高能力”,能够学有所成,顺利就业。
通过本次就业动员会,使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对就业形势提前有了一定的了解,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尽早规划学业和就业,为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