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39,经济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良乡校区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老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老师、辅导员张娜娜、赵蕾、王赛男、尹莉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尹莉莉老师主持,动员大会旨在分析当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介绍学院就业情况、就业政策,使同学们提升紧迫感,提早准备就业、考研和出国。

首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老师为2013级全体学生总结了当前国家形势下毕业生就业的不利因素与有利因素。他指出,由于大学生就业基数逐年扩大,竞争激烈,大部分学生选择留京工作,并且还有一部分毕业生由于自身或家庭原因没有好好把握国家着重加强中西部建设的机会,导致就业压力加剧。然而,尽管有诸多的不利因素,对于2017届毕业生而言,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大学生就业,更加注重人才概念,实行人才强国的方针,此外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更是开辟了巨大的就业市场,为毕业生创造了更多的机遇。我校也对就业问题高度重视,在阜成路校区建设示范性就业辅导中心指导大学生就业。他强调,同学们要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做到三个尽早——尽早准备,明确定位以及有意向的岗位;尽早行动,参加招聘会等活动;尽早落实岗位和签约,在学生多岗位少的形势下把握机会,搏得先机。
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张娜娜老师用数据清晰明了地向同学们讲述当前的就业形势。她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毕业。此外,她还建议保研、考研的学生提前准备,根据自己的意愿、家庭情况、老师的建议以及社会经济形势做出合理选择。同时,她还为2013级全体同学提出系统化的时间规划来指导同学们更好的进行考研复习和就业、出国准备。最后,她向同学们推荐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去思考自身的未来和发展。
2013级辅导员王赛男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2013级学生整体情况,回顾了自大一以来同学们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此外,王赛男老师还提醒同学们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学习上,抓紧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机会并争取高分通过四六级,提高绩点为考研和出国做准备,等等。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老师做大会总结。他对到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提出毕业生的质量与学校的教学培养息息相关,关系着学生自身的幸福感,关乎社会的和谐和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高质量就业。最后杜亚辉书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应对就业中遇到的困难与困惑,他要求同学们养成自知自省的习惯,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锻炼辩证思考的能力,不盲从;最重要的是要培育乐观的心态,如水一般,刚柔并济,并做一个具有理性的大学生。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在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2013级的同学们收获颇丰。同学们感受到身上的责任之重、压力之大,体会到前途的未知与迷茫,也找到了努力前进的方向和信心。期待经济学院2013级的同学们在毕业时实现自己理想和目标,为学院、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