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召开研究生培养暨师生见面会

       2015129日,经济系召开了研究生培养暨师生见面会。中信并购基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杜克明、北京中锋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梅、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刘登清、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力、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王生龙、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青华、天健兴业资产评估公司执行董事崔劲、中同华资产评估公司合伙人赵强、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资产评估部主任毛群等9名校外导师、经济系部分教师和2015级硕士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会议。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教授出席会议。经济系主任倪国华副教授主持会议。 

     杨德勇院长对经济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点在校外导师、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特别感谢校内外导师的付出,并提出在目前研究生规模扩张结束后,质量提升问题需要重视,各专业硕士点要思考未来发展,迎接挑战。徐丹丹院长对校外导师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经济学院的学科设置、师资及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感谢校外导师在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讲授、论文指导、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相信这次见面会对经济系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经济系主任倪国华副教授对西方经济学学科的建设现状、研究生培养、学生反馈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点负责人牛晓燕博士就资产评估学科的专业基本情况、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过程和培养工作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中信并购基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杜克明对经济系人才培养情况十分认可,并对2015级研究生的顺利入学表示了祝贺;天健兴业资产评估公司执行董事崔总强调了经济学基础对资产评估专业非常重要,肯定了经济系资产评估专硕实习学生的能力和表现;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王生龙提出,鉴于资产评估专业性很强等特点,同学们应努力专攻某一领域,厚积而薄发,同时还要增强口头表达、写作、沟通能力,才能在此行业有所作为;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刘登清提出“学、思、写、说、行”,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树立信心,在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要了解行业,了解准则,按照规划开展校外实践,踏踏实实做事,积累工作经验。随后,其他校外导师分别发言,他们介绍了行业的发展情况及近年来市场对资产评估人才的迫切需求,为同学们的理论学习、专业实践、论文写作和职业规划提供了中肯的建议和指导,鼓励学生在校期间打好理论基础,全方面扩展自己的视野,在实践中要勤奋钻研,勇于创新,并愿意在校外实习及就业指导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服务、贡献力量。 
     经济系赵泉副教授就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她建议重视计量经济学和应用统计学等学科的教学,并聘请专业人士来指导。其他经济系的教师们也分别就经济系的学科建设和自己研究领域等内容同与会专家和师生进行了交流。资产评估专业201518名研究生也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此次会议为校内外导师与2015级经济系研究生的充分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新生们对所在学科的建设情况、研究生培养模式、行业发展及市场需要等关心的内容有了更多了解,为日后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经济系教师今后的教学、科研以及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努力方向;对经济系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