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职位你来”之考博经验交流专场成功举办

      “职位你来”之考博经验交流专场于526日晚7点在综合楼701如约举行。学院邀请了2016届考取中央财经大学的李佳琪学长和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刘超学长,会议吸引众多志在考博的研一、研二学生前来参加。

    李佳琪学长和刘超学长主要分享了他们为考博所做的准备以及读博后的学习生活。李佳琪学长重点谈到,读博不应该成为追求名利的跳板,读博是为了实现自己的学术抱负、潜心搞研究。在研究生期间,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关注社会现实很重要,不必急于实习。刘超学长重点分享了考博学校的选取、获取所需考博资料的途径以及联系导师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学长分享的经验给予在考博路上迷茫状态的学弟学妹们正确的指引,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为期三天的“职位你来”经验交流会就此圆满落下帷幕。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们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毕业生的求职考博经历,为同学们打开了了解社会现状、就业考博形势的一扇窗;毕业生职业生涯的求索,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