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需求 精准就业指导 经济学院举办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宣讲

    为进一步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满足社会就业需求,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积极性,同时使毕业生全面了解就业政策、就业流程等信息,经济学院330日和31日在良乡校区举办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宣讲会。

    据教育主管部门数据,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比2016届增加30万人。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动员,提早成立就业动员专项工作小组,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鉴于近期学院集中会议安排较多,今年学院调整就业动员方案,分阶段、分专业,深入班级开展此项工作。

    首先,介绍学院就业指导的工作安排,通报往年的就业统计情况与17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对就业信息的获取途径,求职简历的准备要点,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等就业材料进行了详尽说明,帮助2018届毕业生了解现状,提早筹备,做好职业规划。

    其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的精神,积极开展定向选调生的普及与宣传工作,为毕业生到基层公共部门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搭建平台。

    最后,就各专业同学普遍关注的就业、考研与出国的抉择与准备问题予以解答和说明,并针对不同专业给予相关指导建议,使得各专业同学对当前就业形势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自身的职业发展有更加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