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保险专业进行《创业教育》课程探索

         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016年起,所有高校都要设置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对全体学生开发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和选修课,纳入学分管理。对如何领会教育部精神,落实新设课程的教育实质,保险专业在历次教研室会议上多次讨论,进行探索。

1020日,在创业教育课堂上增设了“就业及创业经验分享”的环节,由我校05级保险本科生、09级保险研究生王智慧回到学校,与13级本科生进行了主题交流。王智慧完整经历了大学学习、就业和创业三个阶段,针对同学们都属于保险科班出身的情况,主要从保险行业发展最新趋势、个人的择业选择和就业经历和创业的最初动因、现状三个方面内容总结、介绍了创业脉络。同学们根据目前保险+互联网创业现象,集中提了两个问题:一是如何看待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如平安好医生和春雨医生;二是互联网保险的特征。王智慧也一一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目前从学生反馈来看,该次课程探索达到了事先设定的目标,即多角度多方位对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进行探索,并将最新的现状以案例方式呈现于课堂,对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