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多举措推动就业工作

       “全员联动促就业”是经济学院就业工作的特色,多年来,经济学院从学院、各系室、就业工作队伍、学生班集体多个层面促动就业。在全员投入就业工作的背景下,涌现出许多热心就业工作的教师和好的做法。2016年秋季学期伊始,经济学院总结就业工作经验,采取以下措施助力就业工作。

第一,就业工作与研究生管理相结合。本着工作从新生抓起的思路,经济学院将就业政策宣讲嵌入2016级硕士新生入学教育。831日下午,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为2016级硕士新生介绍了本级学生概况、2016届就业情况,并对新生研究生期间的规划提出建议。接下来,学院预备提早建立微信群,专门针对2016级硕士新生发送实习信息,展开就业指导,提供就业服务,解答就业疑难。
第二,就业工作与本科管理相结合。新生管理工作思路一脉相承,学院预备将就业指导纳入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按照学生处通知,结合本院就业特色,学院通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课程对新生进行辅导,帮助本科新生顺利过渡到大学生活,做好职业、就业规划。
第三,就业工作借鉴各系室先进经验。在未来,学院将尝试“就业、考研、出国”分类辅导,把保险专业的经验推广全院,以期推动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