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展开

         经济学院2017届毕业生延续2016届人数规模,本硕毕业生总数约700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更好的指导和帮扶毕业生求职,经济学院在课堂教学、就业活动、就业服务与指导等方面为2017届毕业生提供全程化就业服务,目前,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展开。

第一,就业指导工作前置,就业工作向良乡、向低年级拓展。经调查,在校低年级本硕学生对就业、实习信息和辅导需求多、要求高,对个人职业发展关注度高于往届毕业生。经济学院将就业动员会和就业指导在良乡和研究生低年级中展开,满足毕业生需求。
第二,就业指导工作全程化,就业服务及时到位。经济学院重视就业工作,配备专职辅导员负责本硕就业工作。学院做到提前了解毕业生需求,及时召开就业动员大会,在秋季开学伊始召开就业政策宣讲会,接下来,将在本硕毕业生中召开各层面的小型交流会和团体辅导。在就业服务方面,针对本硕学生不同特点,解释政策、办理手续、指导就业。
第三,就业指导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力争提供更好服务。为方便毕业生及时了解就业信息,切实提高招聘信息实效性、送达至毕业生的准确性、师生互动性,学院建立毕业生全员群,现已尝试建成硕士毕业生全员群。
第四,就业活动陆续展开,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继春季“职为你来”活动成功举办后,学院将再接再厉,挖掘校友资源,共享校院资源,举办校友沙龙等毕业生喜闻乐见的活动。
第五,就业教学师资培训,提升就业工作专业化水平。学院拟于秋季学期就业指导课前,尝试成立“经济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教学备课组”,组织授课辅导员进行集中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