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商学院“职为你来”就业经验分享会(第二场)成功举办

  

阳光就业季的“职为你来”系列就业讲座开办以来,广受同学欢迎。继第一场“机关、事业、国企专场”后,413日经济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场——“银行、证券”专场分享会。负责就业工作的商学院祁飞老师、经济学院张娜娜老师以及学校各年级各专业在校生参加了会议。
此次活动特邀校外银行招考指导专家盖龙老师以及四位来自经济学院和商学院成功签约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中信银行和招商证券的2016届毕业生到会与同学交流。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四位成功就业的毕业生分享自身求职经历,第二阶段由校外银行招考指导专家盖龙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银行网申、笔试和面试。
成功就业的同学分享自己实习、就业的经历,特别对银行、券商网申系统的报考时间、招聘流程以及考试内容做了详细介绍。随后,盖龙老师针对银行网申、笔试、面试对同学们进行全面指导。盖龙详细讲解了网申的十大要素,填写网申时不可出现的失误和禁忌,如何快速、高效地完成网申的技巧以及如何利用PAR法则、STAR法则有效体现应聘人的经历和能力等。随后,盖龙老师介绍了银行笔试的内容以及各行之间的差异,针对同学们普遍反映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与半结构化两种主要面试形式和应对措施也进行了讲解。盖龙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银行招考全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整场就业经验分享会历时三个小时,活动效果良好,与会同学均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