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商学院合作举办“职为你来”就业经验分享会

 

  

46日晚上七点,“职为你来”就业经验分享会第一场“机关、事业、国企专场”在教一楼206顺利举行,此次分享由经济学院和商学院共同举办,交流会邀请了八位商学院和经济学院成功就业的2016届毕业生,旨在为研一的新生以及即将毕业的研二研三同学们提供获取求职信息的有效途径、求职中需要经历的笔试、面试环节以及我们在实习中应该吸取的经验。会议由商学院和经济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祁飞老师、张娜娜老师主持,商学院辅导员孙硕老师、计信学院辅导员胡洋老师参加了分享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先由参加国考、京考的同学分享笔试的准备,让低年级同学在时间和专业知识的准备上有了清晰的认识。在面试的环节,要关注经济、金融和时事以及英语的笔试和口译,做到未雨绸缪。其次,签约国企以及事业单位的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从投递简历到签约的整个经历,为低年级同学总结出许多有价值的经验。
在提问交流环节,几位同学耐心解答了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丰富经验以及中肯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活动效果良好,全校本硕同学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有低年级本科生专程从良乡赶来参加交流。本次交流会后,商学院和经济学院将乘势召开“银行、证券专场”等一系列讲座,使在校同学们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掌握相应求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