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流程

第一步 领取协议书

毕业生持经用人单位人事部门盖章的推荐表回执,或单位直接开具的带有其人事部门公章的接收函后,到所在学院领取就业协议书。
第二步 填写协议书信息
领取就业协议书后,毕业生需将协议书上的个人信息和单位信息中的单位名称填好,并在本人签字栏中签字确认。
第三步 学校审核盖章
毕业生持就业协议书、用人单位接收函(或是推荐表回执)先到所在学院进行审核盖章,并在就业数据平台上录入好派遣数据,然后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盖章。
第四步 用人单位审核盖章
毕业生把就业协议书交给用人单位签约,在协议书上明确用人单位的基本信息、毕业生档案接收信息、户口接收信息(限京外生源),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
 
特别关注:毕业生到无人事权的用人单位就业时,其档案关系必需挂靠在政府人事部门所属的人才服务机构,就业协议书需加盖人才服务机构的公章或由人才服务机构直接来函同意接收后,方可办理有关就业手续。如接收非当地生源毕业生,用人单位需为其解决落户指标。毕业生的签约单位应当与接收其户口、档案的单位相一致。跨省市就业者需敦促用人单位及时办理当地人事部门的人事审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