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年金融学专业辅修双学位招生简章

“金融学辅修双学位”:非经济类本科生在本科学习阶段学习本专业的同时,跨学科门类学习金融学专业的学位课程,达到全部要求后可获得学校颁发的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

“金融学辅修双学位”教育是依托我校金融学传统优势学科,向学有余力的我校非经济学院在校本科生提供的掌握现代金融专业理论、优化知识结构、拓宽发展空间的平台。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金融学辅修双学位”为广大同学提供一流的师资和优质的教学,帮助同学掌握金融、投资等专业知识、增加专业技能,培养知识复合、思维复合、技能复合的现代化人才,增强在金融方向深造和就业的竞争优势。

一、招生专业

金融学专业

二、招生对象

非经济学院各专业的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要求第一专业学分绩点2.0及以上,且没有不及格课程。

三、学制及学分

学制二年,从第四学期开始根据“金融学辅修双学位”培养方案和课程计划开始学习;主要利用主修专业课余时间上课;修读学分为34或40学分(按是否修读宏微观经济学而异)。

四、报名事宜

1、报名时间:2020年9月9日至9月26日。

2、报名手续:附件下载《北京工商大学修读辅修专业申请表》;填写完整后电子版发送至zhaogy@btbu.edu.cn同时将《北京工商大学修读辅修专业申请表》纸质版和已学课程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交至:

良乡校区文科实践中心211经济学院教务办公室。

阜成路校区综合楼709经济学院教务办公室。

4、咨询地点:

良乡校区文科实践中心211经济学院教务办公室。

阜成路校区综合楼709经济学院教务办公室。

5、咨询电话:68984631 微信咨询入群

   

五、宣讲

金融学专业教师将于10月15日之前进行“金融学辅修双学位”宣讲,为各位同学解惑答疑,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辅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

注册学生修读“金融学辅修双学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考核通过获得相应学分,并记入“攻读经济学学士辅修双学位”成绩册;课程不及格准许补考一次,补考不及格需要重修。注册学生修完“金融学辅修双学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获得全部要求学分,且达到北京工商大学辅修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可提出学位申请,经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审查合格后,由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批准,颁发北京工商大学辅修专业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

七、收费标准及注意事项

1.根据北京工商大学双学位收费规定,辅修专业实行按学分收费制,收费标准为每学分150元,总学费为5100或6000元(按是否修读宏微观经济学而异)。学生应于开课第二周内根据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修读学分数,将辅修总学费一次性足额存入学校指定的收费银行卡并办理缴费手续。不按期足额缴纳学费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辅修资格。

2.学生中止辅修学习,学校退还尚未开课的课程学费,已经开课的课程学费不予退还。

3.学生在主修专业标准学制内,修读完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取得相应的学分,但因主修专业学历或学位资格审定不合格而不能获得辅修专业证书或辅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者,其辅修学费不予退还。学生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决定参加学习的,将学费足额存入学校指定的收费银行卡,在开课二周内不交费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学习资格。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申请攻读辅修、双学位专业报名表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