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昌、冯中越教授带领研究生参加“第十届产业组织前沿问题研讨会”

  

“第十届产业组织前沿问题研讨会”于6月27日至28日在东北财经大学举办。我院孟昌教授、冯中越教授作为报告人/点评人应邀参加了研讨会。产业经济学研究生翟海文、王莉莉、邢丽霞参加了研讨会。
作为产业经济学国际国内最前沿的研究领域,网络经济中的平台经济、双边市场及其规制和反垄断是本次研讨会交流的重点,作为典型中国问题的产能过剩,也是研讨会交流的重点。共有32篇论文在三个单元的会场报告孟昌教授和研究生李词婷合作的论文《宏观经济波动、制度性因素与产能的积累性过剩——基于钢铁行业面板向量自回归PVAR模型的实证研究》入选。论文是孟昌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孟昌教授做了主题报告。冯中越教授应邀担任“产业组织”单元的点评人。研究生翟海文、邢丽霞和王莉莉于6月26日专门参加了林平教授题为Disruptive cross-market R&D and vertical integration”和荣超和教授“运输经济与时空经济分析框架”的学术讲座。
 “产业组织前沿问题研讨会”是由东北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高端前沿的学术活动,以较高的学术水准成为产业组织经济学领域享有知名度的年度学术盛事,是海内外产业组织经济学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交流的重要平台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香港岭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四川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海内外3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学术期刊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孟昌教授和冯中越教授多次参加本学术会。两位教授还利用本次研讨会的机会与来自海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讨论了产业经济的发展、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等问题,为我院学科发展建设提供了很多理论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