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业举办普惠保险前沿讲座

 

    123日,保险专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王向楠博士来我院做了一场题为《普惠保险:概念、模式、进展与建议》的讲座。保险系宋占军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保险系的同学积极参与学习。

    王向楠博士从普惠保险的含义、作用机理、发展模式、中国普惠保险的进展及发展建议五个方面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普惠保险的发展情况。王向楠博士认为,普惠保险有两个核心要义,即保险的可及性以及采用商业可持续性,并且强调普惠保险不对应具体的险种,理论上可包括任何保险和服务。其次,王向楠博士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介绍了普惠保险的作用机理,从小额保险、健康保险、农业保险、小企业保险、保险投资等六个版块详细的介绍了普惠保险的发展模式,大大拓展了同学们对普惠保险的认识。最后,王向楠博士针对目前我国普惠保险的进展情况提出了六点建议,既包括政府层面要完善公司合作(PPP)机制设计、推进保险教育,又包括企业层面要改善产品和服务、采用合适的服务渠道等。讲座结尾,宋老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同学们也用热烈的掌声对王向楠博士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