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与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实习基地协议

   

    

    

    620日,经济学院统计系与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实习基地协议并揭牌。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扬,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玉波副教授,统计系主任辛士波副教授,张蕙副教授及统计系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由辛士波主任主持。

    辛士波主任介绍了此次活动主题,为了给在校研究生提供更好的就业与实践平台,践行学校对研究生全方面培养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经济学院的研究生对相关领域的认识和了解,在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总和经济学院教师的大力推动下,我校经济学院统计系和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共同开展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实践教学。

    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扬做了主题演讲。戚总介绍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基于长期原创性技术研发、经验积累和市场耕耘,结合最新的模式识别、音视频编解码及多媒体传输和显示技术,并基于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的理念进行设计,成功自主开发完成了“面向移动互联网的区域智慧教育资源系统”、“面向行业互联网的可视化手术数据系统”。戚总鼓励大家深入学习研究专业知识,不断锻炼自己的实战能力,并表示愿意为提供更多合适的实习实践机会以及工作岗位。

    罗玉波副院长首先代表经济学院对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共同建立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且指出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一直以来都是学院特别重视的一部分,与汉唐自远建立实习基地满足了当前学院的迫切需求。同时,他表示学院会不断地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全力配合中心使学生达到实践要求,不断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随后,戚总与统计系签署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实习基地协议,罗玉波副院长为实习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双方都表示,协议的签订增强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并建 立起深入合作,将为研究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和就业平台,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实践经验,促进产学研的紧密结合与共同发展,并希望通过广泛、务实的合作,实现校企双方持续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