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成功举办了市场调查问卷设计技巧与案例解析讲座

 

          1214日,经济学院统计系在良乡校区文二206成功举办了关于市场调查问卷设计技巧与案例解析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统计系王琴英副教授主讲。召开讲座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对调查方案与问卷设计等一系列流程有一个系统的认识,为后续市场分析调查的展开打好基础。

    讲座主要包括四大方面的内容,分别是调查方案的设计、问卷设计方法和技巧、态度量表设计—李克特量表以及问卷信度与效度的评价。其中,王琴英老师重点讲解了调查方案的和问卷的设计,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准确的界定调查目的、调查内容与调查方法。接着,通过对三个具体案例的解读,同学们基本掌握了问卷设计方法与技巧,学会了如何运用李克特量表进行态度测量,在专业知识的积累和实践操作技巧上都有很大的提升。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参会同学积极思考,踊跃提出关于讲座内容的疑问,王琴英老师也都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统计方法和统计工具应用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市场分析调查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