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成功举办“建设双一流:统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1116,经济学院统计系在综合楼801成功举办“建设双一流:统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由统计系主任辛士波副教授主持,统计系全体教师参与。

    辛士波副教授就统计系今年的研究生报名情况、本科专业分流情况及第七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网考报名情况进行通报,数据显示,我系在研究生报名和第七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网考报名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本科专业分流方面有所下滑。在此数据基础上,就统计系当前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可以进一步完善的工作。
    双一流建设是学校制定的大方针,统计系结合自身情况,充分分析自身优势及特色,在此基础上总结不足与差距,对如何开展系级双一流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参会老师献计献策,确定统计系日后工作计划和安排。其中探讨集中在如何提高自身教学及科研能力、如何开展招生及专业分流工作的宣传、如何开展市场调查大赛等问题。
    通过本次研讨会,明确了统计系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从战略和策略角度制定可行性方案,统计系将按照本次会议制定的相关计划逐步开展工作,力争在后续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