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与邯郸银行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国区域金融论坛

 

 

 

618,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与全国区域金融论坛秘书处主办、邯郸银行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区域金融论坛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区域金融创新”研讨会在邯郸银行正式举行。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教授,经济学院李飞副教授、龚晓菊副教授、李丽副教授、李春兵老师、李梦雨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发改委、山东财经大学、辽宁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政府部门、知名高校以及银行界人士共计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参会专家、学者围绕着供给侧改革与区域金融、中小商业银行风险防范研究、中小商业银行区域战略发展研究、区域资本市场发展研究、县域金融发展研究、互联网与区域金融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由邯郸银行董事长郑志瑛主持开幕式,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华梅、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全国区域金融论坛秘书长杨德勇先后致辞,表达了对全国区域金融论坛的大力支持和对中国金融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并对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予以表彰。上午的主题发言阶段,邯郸银行董事长郑志瑛、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何德旭、辽宁大学教授白钦先、武汉大学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信副教授叶永刚、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内蒙古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张启智分别携研究成果向大家进行了分享,表达了自己对于金融资源区域流动、金融风险、资本市场、投融资模式发展的看法与观点,不时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下午分组讨论阶段,会务组根据会议议题及会议获奖论文情况安排了四个分会场,以不同的议题组织了研讨。本次研讨会也在各位参会嘉宾的热烈讨论中圆满落幕。
    第六届全国区域金融论坛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动全国区域金融领域的理论研究,分享了区域金融方面的实践经验,也加强了金融学专业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与银行、证券、保险等业内人士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区域金融创新思想以及理念提出了全新的思路,对于区域金融创新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