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系举办2022级研究生迎新暨师生见面会

2022年9月1419:30财政系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数统楼105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迎新暨师生见面会。财政系22级研究生汇聚一堂,与财政系导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环节,由财政系主任吴强教授主持。

   

首先,财政系主任吴强教授发言。吴老师代表全体老师对于同学们加入财政系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财政系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发展情况依次介绍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培养目标和主干课程、教学模式和效果、科研情况与就业,充分展示了财政系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能力强调财政系既是所有老师事业的平台,又是同学们充满各种发展可能性的舞台。此外,吴老师对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与导师密切联系,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增强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在研究生生涯中不断提升自己。  

随后,吴老师对财政系导师团队进行了逐一介绍,使同学们对于财政系的老师有更深入的了解,便于同学们找到自己心仪的导师。

 

接下来,财政系副主任贾建宇老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双选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贾老师敦促同学们要关注培养方案当中的具体内容,对自己研究生的整体学习生涯要有清晰的规划,在遇到问题时及时向老师求助,财政系的全体老师始终都会耐心帮助同学们,为同学们的学习与实践提供多种资源和机会。

最后,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纷纷表示希望在导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通过介绍交流,同学们相互认识初步了解了各自的志向和爱好,成为友谊的起点

 

此次财政系2022级研究生迎新暨导师见面会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初步明确研究生学习的任务、目标和基本流程,更增进师生间的了解,并形成稳定交流沟通机制,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规划与发展奠定基础。

图文:陈嘉宝

审核:吴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