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产业经济学校外导师见面会暨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培养座谈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对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的培养,2021年11月5日,贸易经济系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801召开2021年产业经济学校外导师见面会暨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培养座谈会。会议由贸易经济系主任梁鹏老师主持,全体校内导师、部分校外导师、2021级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会。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会议伊始,贸易经济系主任梁鹏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校外导师的基本情况,让2021级新生对所有校外导师的情况有了基本了解。之后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向与会导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的历史和传承,希望同学们提升自我归属感和荣誉感,加倍努力、奋斗传承。

合影留念之后,贸易经济系副主任吴优老师详细地汇报了产业经济学近几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使得各位校外导师和2021级新生对本专业学科的培养方式、培养特色、导师和学生的科研成果等有了更加详尽的了解。

之后各位校外导师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工作情况做了分别发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陈荣佳老师表示读研的过程就是探求索引、格物致知的过程,表达了珍惜时间,坚持读书,热爱生活的重要性;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王雪峰老师认为读研就是研究生加强写作水平、培养逻辑思维的最好阶段,希望大家可以在读研期间进一步加强和锻炼自身的学习能力和思维判断能力;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吴惧老师表示三年读研时间短暂,结合自身情况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做有意义的事情,除了学术以外也可以做很多享受生活的事情,不虚度光阴,如果有计划也可以提前做好实习的准备,为以后的工作做积累争取做一个有初心使命有梦想的人;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张军学老师表示十分感谢经济学院给予这次机会并表示一定会尽职尽责带好相关学生学科建设发展尽一份力量此次会议共有12位校外导师发言介绍所有导师均表示十分愿意给校内学生提供一定的实习机会或者相关帮助同时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希冀,也祝新生们学习愉快,学业有成

校内导师代表郭馨梅老师周清杰老师、卢奇老师、刘晓雪老师孟昌老师等先后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校外导师感谢,同时也告诫同学们要不负光阴把握好三年时间将学习创新和实践紧密结合争取学业能力均更上一层楼

最后,贸易经济系副主任李丽老师做会议总结此次会议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拉近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的距离同学们在会议中开阔了眼界思维学习了宝贵的经验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