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系师生前往希望金融调研

 

    4月15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教授、葛红玲教授等老师以及20与名金融专业研究生应邀前往希望金融进修调研,希望金融合作发展部总经理吴帅、产品总经理杨璐莉、风控总监万卫明、消费金融总监汤炜坤以及新孵化项目组杨旭等负责人接待了北工商的调研团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开始之前,张书记将刻有“北京工商大学金融专业校外实践基地”的牌匾正式授予希望金融的吴总,授匾仪式代表了北京工商大学和希望金融的合作正式开始。

    调研座谈会开始后,吴帅总经理首先做了名为“农村互联网金融科技发展——以希望金融为例”的报告,他从互联网金融的定义和发展开始娓娓道来,阐述了新希望集团的创立、发展现状、多元化综合业务、使命和核心价值观,并详细介绍了希望金融的发展布局、主要客户、产品简介、独具特色的薪酬激励机制——合伙人计划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应用。

    随后,产品总监杨璐莉展示了希望金融的手机端APP产品——望望小金卡和望望先花。杨总指出,望望小金卡是服务三农的金融APP,利用移动互联网优势进行线上借贷申请、审批、签约、还款等整个流程,它的产品有限额为1万的纯信用惠农贷和限额为6万的担保兴农贷;望望先花是希望金融基于农村产业链、供应链自主研发的移动金融应用,专注于农村消费金融,采用循环授信的模式,对养殖农户发放20万以下的贷款,对养殖大户或经销商发放100万以下的贷款。汤总则生动地展示了一些与风控、数据收集相关的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例如饲料宝、猪盈利等产品,以及与合作社关联的PC端管理平台“禽朝”。

    最后,吴总做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希望金融团队热心地回答了老师、同学们的提问,张书记对调研取得的初步成果表达了肯定,并感谢希望金融团队的精彩分享,座谈会圆满结束。

    这次调研活动是一次难得的校外实践学习机会,老师同学都收获颇丰,有助于拓展大家的视野,增加对金融问题的感性认识,推进相关研究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