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举行第七届研究生科研提升计划颁奖会

 

 

    2018年12月19日下午,经济系在综合楼801会议室举行第七届研究生科研提升计划颁奖会暨师生座谈会。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玉波出席座谈会,经济系理论经济学和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以及经济系余向华、陈龙来、牛晓燕等老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经济系主任倪国华教授主持会议。

    倪国华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优秀论文的评选过程,并对经济系研究生科研提升计划的实施目的、内容和申报程序作了说明。该计划2012年启动,内容包括评选优秀论文、注重调查研究、促进学术交流和鼓励论文发表等四个方面,迄今已举办七届,共有一百余名研究生参加并获得科研奖励。本次优秀论文评选共收到26篇参赛论文,设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10篇。罗玉波副院长为获奖研究生陈凌、王帅、郝帅、冯盛强、王云鹤、王炜、胡佳琪、尹杰芳、赵思萌、穆学清、邬艳杰、包澈力木格、陈瑶、张娅、徐泽龙、陈维奕、吴顺、刘志洋、彭亚晴、许生锦、张瑾、李亚、仲昭坤、高杨泽、张昊楠、袁鹏旭同学颁奖。

    颁奖环节结束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座谈。西方经济学专业研究生陈凌和王帅同学,作为获奖代表结合他们自身情况,介绍了学习方法和进行科学研究的体会,与同学们分享阅读文献、合理利用时间、培养科研兴趣的重要性;余向华副教授勉励大家打好基础,勤于写作;倪国华教授分享了具体学习研究方法与规范写作的重要性;罗玉波副院长最后发言,他对获奖同学积极参与科研给予肯定,并鼓励大家多读经典、多与导师沟通,要有执着的追求,登高望远,瞰察路径,然后俯身深耕于学业,方能有所成就。经济系科研提升计划的持续举行以及师生座谈会的召开使参与活动的研究生们深受启发,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们的科研积极性,提升他们的研究能力和科研成果质量,也有助于他们潜心学习、规范科研训练,充实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