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挑战杯”“互联网+”创业大赛宣讲会

        

        

为培养我院学生科创精神,加深同学们对“挑战杯”和“互联网+”竞赛的了解,激发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的积极性,经济学院于2021年12月1日晚顺利举行了“经华杯”学术节第二讲——“挑战杯”、“互联网+”创业大赛线上宣讲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贸经系副主任曹刚老师、18级陆应凤同学及140余名学生代表。会议由辅导员王婷老师主持。

首先,曹刚老师对“挑战杯”、“互联网+”创业大赛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他列举了一些项目成果和我院学子取得的成绩,以此激发同学们对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动力和信心。此外,他以其丰富的竞赛带队经验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大赛的分组情况、参赛人员、基本内容以及评审规则等相关要求,并就参赛赛道选择和参赛过程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在讲述中,他提到多元化组队是项目建设的重要一环,明确了“创新就要做到实践落地才是每一个参赛同学的追求”,为我院准备参赛的同学指明了方向。

接着,2021年“挑战杯”北京市主赛道三等奖项目队长陆应凤同学就所参加的“大挑”赛事进行了说明,并结合自己的参赛获奖经验就如何组队、如何选题、如何选导师等关注度较高问题作出了分享。她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厚积薄发,为今后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

在最后的师生交流、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在评论区向老师提出自己存在的疑问,曹刚老师也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大家都收获满满。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本次“挑战杯”、“互联网+”线上宣讲会,激发我院学子创造力的同时,培养了学生积极奋发的进取精神,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无限创新、开创未来的有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