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18(全英班)本科生学业导师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9年5月16日,国贸18(全英班)本科生学业导师师生见面会在良乡校区文二楼302教室顺利举行。系主任朱振荣主持会议,国贸学科带头人张晓堂教授、国贸18(全英班)班主任冯婷婷副教授以及其他学业导师出席了见面会。

    张晓堂教授作为学业导师代表发言,他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战,向同学们强调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重要性和社会需求,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仍然保持高中时候的奋斗状态,要明确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建立正确的三观,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利用资源,增强主动性与学业导师多联系、多探讨,有效地实现理想,创造美好的人生。

    班主任冯婷婷老师对班团干部在班级管理方面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围绕“导师制”主题,追溯导师制的由来以及世界知名高校导师制的实施,希望同学们学会利用好导师资源,多请教学术知识方面的问题和人生道路面临的困惑。

    国贸系主任朱振荣老师表示,国贸教研室的导师组都愿意帮助每一位同学,她指出大学学习占据重要地位,希望同学们要注重培养各种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如可以积极申请“大创”项目,也可以在学业导师的帮助指导下发表学术论文,提高科研能力。她要求同学们重视课堂出勤,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系里的集体活动,要处理好学习与社团组织活动之间的平衡,不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同时,务必保证学业顺利。

    在提问互动环节,各位导师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针对同学们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收获或困惑,给出了建议。大会结束后,每位学业导师与自己的学生进行了小范围会谈,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向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针对性地对同学们提出努力的方向。

    各位同学表示,见面会上导师们提出的一些建议对于规划大学生活非常有帮助,认为为自己在学习、生活、社交活动等各个方面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各位老师毫无保留的分享和交流,让同学们拥有一个平台来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情生活甚至是人生道路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