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本科导师见面会”圆满召开

 

 

 

 

        为增强导师与同学的紧密联系,促进经济学专业学术氛围的蓬勃发展,提升经济学同学的专业水平与个人素质,经济系于2019年5月8日下午在良乡文二406召开了“经济系导师见面会”。20位经济系导师出席,16级、17级和18级的经济学专业全体学生怀着浓厚的学习热情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参与导师见面会。此次导师见面会共分五个环节,会议由经济系副主任熊文老师主持。

    在导师寄语环节,各位导师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并为同学们分享教学经验、提供学习生活指南,督促同学定好目标,做好未来的规划,构建内在核心竞争力,表达导师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

    第二环节为经济系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聘任仪式。经济系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由各班团支书组成。此次大会正式聘任16级团支书陈柏廷为委员会主席,17级团支书张玉洁、吴皓辉为副主席,18级团支书杨正美、张笑天为委员。经济系主任倪国华老师为以上同学颁发了聘书。

    第三环节为经济18经典书库建设的接书仪式。为给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经济系于2018年开始在各班建设经济学经典书库。由各班自行保存,安排专人管理,毕业前收回,并转交下一届新生继续使用。接书仪式经济系各年级同学知识的传承。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和自己的导师开展各种学业与生活上的问题交流,包括各种主要科目的学习方法,大学生活的规划,考研、保研及出国的准备,参加各种学术竞赛的重要性与相关经验,参与老师课题、进行学术论文创作的有效方法,以及同学们的各种学习生活问题的沟通解答等。

    最后,经济系主任倪国华老师对本次导师见面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经济系学生的整体水平,以及和谐的师生关系,希望同学们多去试错,从而不断发展自己。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经济系本科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