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017 2018级贸易经济专业人才培养暨本科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9 年 4 月24日下午,2016、 2017、2018 级贸易经济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暨本科导师见面会在良乡校区文科实践中心模拟法庭召开。贸易经济专业的 7 位导师、文科实践中心的2位导师出席了此次活动,贸经16至18级学生共 100 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李丽教授主持召开。首先她总结了过去几年贸易经济系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她指出2018年全系毕业生就业率达到百分之百,签约率位居学院前列等等。她对经济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实行和每个月第二个周三的导师日活动也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贸易经济系梁鹏主任指出当前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仍是贸经系一个较为薄弱的环节,期望全系同学共同努力在这方面取得突破,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平时要主动与导师联系,解决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以尽快实现学校制定的369目标。

    接下来是导师发言环节,李书友、卢奇、曹刚、于海龙、郝娜、周清杰六位导师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尤其强调了学科竞赛和发表学术论文对于本科生的重要性,导师们本着以学生为本的态度对同学们未来的大学学习提出了希望。郭馨梅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导师发言过程中,台下不时的响起阵阵的掌声,这一环节拉近了同学们与导师之间的距离。

    然后是导师与学生的交流时间。同学们就大学学习、学术研究和大学生活等方面问题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导师们都耐心地一一为其解答。与此同时同学们与导师之间建立了微信群便于今后更进一步的交流。通过这次导师见面会,师生之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李丽老师组织贸经专业学生自治委员会的成员开了一个小型会议,首先欢迎18级的几位成员新加入自治委员会,本次会议探讨了自治委员会今年的大致任务和目标,目的是通过学生自治实现专业的发展目标,诸如专业学习目标、四六级学习目标、学术研究目标等。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贸易经济专业的人才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议圆满结束。

学生感受:

    陈梦龙:通过这次的导师见面会让我更加明白了导师指导的重要性,刚好我要写一篇论文,但是由于以前没有经验感觉无从下手。这次见到我的导师以后我就趁机向她询问了论文的格式和技巧,我的导师都很热心的一一解答了我的问题,并且还给了我很多宝贵的建议。我认为这次见面会对我的意义和提升真的非常大。

    杨雪:对于大二的我们,是第二次参加导师见面会;和第一次参加的不同点是每一个导师的面孔不再陌生,最大的不同是台上的老师逐渐地成为我们的任课老师,所以对于每一位导师,我们都慢慢地熟络了起来。这次导师见面会对于我来说像是动员会,在大二这么一个忙碌的阶段,每一位导师的话都为我们再一次地指明方向,确立目标。

    王婷萱: 今天我见到了学校新分配给我们的导师,他和蔼可亲地给我们讲了有许多有关在大学里学学习的相关问题。每一个问题都是那样的贴切我们的大学生涯。从中我体会到了学习和生活中的不少道理,受益匪浅的一小时。与导师的这次见面会中我反思了自己目前的状况,深感惭愧。敷衍好像在我的大学生活里布满了每一个角落,不是为了敷衍谁,而是为了敷衍自己仅有的自知之明罢了。很不应该的学习态度,不是一蹴而就的,是自己的习惯养成的,自控力让我甘拜下风了。时间匆匆如流水,光阴一去不复回。自己深问自己:想堕落吗?想停止吗?想被纷繁的表象所埋没吗?想一落千丈吗?想自己先前的努力付诸东流吗?不想,不想,谁都不想,成功是要有坚持不懈的耐心去一步一步的靠近才能看到最后的胜利。